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库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生导师
李望晨个人简介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3-23

李 望 晨

一、个人简介

李望晨,硕士,副教授。主要社会兼职为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统计综合评价学会理事。教学情况概况为我校医、理、工、文、管理等许多专业本科生、医学类专业研究生承担统计学和数学等方法论相关课程。编著或参编教材3部。获得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厅局级教学成果奖3项、山东省教育厅科研成果奖1项。目前带教研究生3人。个人邮箱为liwangchen115@163.com

二、研究方向

卫生管理统计、卫生综合评价

主要涉及卫生管理统计方法和数学建模方法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多指标综合评价、多属性决策方法和时间序列预测方法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

三、代表性科研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5YJCZH087,系统方法论适配视角下疾控机构卫生应急能力综合评价建模体系设计及实证研究,教育部,2015/8-2019/128万元,结题(免于鉴定),主持

四、代表性论文

1.李望晨,衣贵鹏,滕文杰,张利平.基于三角模糊数决策方法的医学人文素质综合评价模型与应用.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450896-101.

2.李望晨,郑文贵,王素珍,张利平,王春平.基于区间灰数多属性群决策建模技术的卫生应急综合评价研究.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2050021-8.

3.李望晨,刘建明,滕文杰,张利平,王在翔.组合方法设计效度分析及医学综合评价问题中的应用比较.中国卫生统计,20193606870-873.

4.李望晨,郑文贵,王素珍,张利平,王春平,李胜利.基于六种区间直觉模糊群决策技术的卫生应急能力综合评价方案.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949241-8.

5.李望晨,井淇,姚琳,张利平.增长型时间序列组合模型设计及医院费用预测实证比较.中国卫生统计,20193602288-290.

6.李望晨,王培承,王在翔,张利平.五种三参数区间数决策模型及卫生综合评价应用比较研究.中国卫生统计,20183506898-900+903.

7.李望晨,徐莉莉,于贞杰,张利平,郑文贵.组合评价建模方法在卫生机构干部核心胜任力考核中的应用.中国卫生统计,20183505741-744.

8.李望晨,王培承,王在翔,张利平.三维立体测度视角下动态综合评价集结模型的比较.统计与决策,2018341890-94.

9.李望晨,王素珍,郑文贵,王春平,张利平.基于三角模糊多属性决策的卫生应急能力组合评价模型设计与比较,中国卫生统计,20183503415-419.

10.李望晨,井淇,张利平,唐云锋.基于多属性决策的护理服务质量综合评价设计及应用比较.中国卫生统计,2018350158-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