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关注乡村振兴,点亮青春梦想”
作者:文:侯珍 付晨晨 图:吴锦涛    发表时间:2021-07-15

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认真谋划今年的暑期“三下乡”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严守安全底线

712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举行“三下乡”启动仪式与安全知识及业务能力培训。学院团委书记侯珍介绍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团委委员付晨晨对“助力乡村振兴,筑梦寿光留吕”团队全体队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及业务能力培训,要求队员们务必增强团队意识,熟知活动流程,严守疫情防疫要求,注意人身、交通、防溺水等各方面安全。

凸显专业特色,助力乡村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食品检验与统计专业根据学生所在的专业特点,“三下乡”活动安排了普及健康饮食、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宣讲,开展了水质采样、农业现代化调研等。

713日,在潍坊市寿光市留吕镇留吕村支部委员会,团队师生为村民们讲解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慢性病营养膳食搭配等知识,并就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向村民介绍了方法。同学们还对在场村民进行了农业现代化、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相关的问卷调查。宣讲结束后,学院团委向村委会捐赠了部分书籍,队员们在村里进行走访调查,向村民发放健康饮食、防控传染病指导手册。

共享红色资源,唱响时代旋律

为庆祝建党百年,在留吕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团队成员向村民讲述寿光抗日名将赵寄舟的事迹,参观了留吕村村史馆,听村民讲述六百余年的枣树承载着寿光留吕的文化,与村民们一同观看了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714日,部分队员还拜访了老党员袁龙升,听他讲述参军、为革命不惧牺牲的英雄经历,接受党史教育。

适逢潍坊医学院建校70周年,团队还积极向当地村民介绍学校的历史及发展,向家有学生的村民发放了潍坊医学院招生简章。

此次赴寿光留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部分工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社会发展,拓展了视野,还增强了同学们发挥专业所学,服务乡村发展的担当意识。返校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将组织同学们对相关水样进行水质理化检测、分析调查问卷数据,形成系统的分析报告,为今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积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