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预防医学党支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
作者:文图:邢杰    发表时间:2021-09-30

心肺复苏术(简称CPR),又称徒手CPR,是院外挽救心跳呼吸停止患者最为基础和重要的急救技术,也是人人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急救技术。2021930日上午,预防医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邵丽军、李清华、刘玉梅3位同志在科技楼A313为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现场培训。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3位党员同志详细讲解了CPR8个步骤,即评估现场,判断环境安全、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系统、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尽早电除颤。并通过真人亲自示范和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的演示和指导。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热情高涨,虚心请教各种现场问题,并积极参与模拟人训练。大家都希望自己熟练掌握这一急救技术,将来可以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