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和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红衣为甲,同心抗‘疫’”——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3-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公卫学子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组建起一支思想政治坚定、组织纪律性强的志愿服务团队。团队由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202人组成,分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与生活互助志愿队两支分队。

战疫情,克时艰。公卫学子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扬当代公卫人精神,协助学校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他们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协助辅导员开展心理帮扶,宣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凡是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志愿者们总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勇担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

红衣为甲,同心抗“疫”。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倍感公卫人的自豪和光荣,将始终秉承“乐道、济世”的校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为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