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预防医学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专业学生结对帮扶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3-26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319日晚,预防医学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如何围绕疫情防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预防医学系全体师生,继续发扬支部2020年以来始终坚持的抗疫精神,建立工作机制,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启动线上教学机制,确保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

为了解决学生的心理紧张、焦虑问题,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党支部联合预防医学学工办开展精准帮扶,及时了解和掌握每位同学的身心状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需求。党支部动员所有党员和群众,与预防医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同学,建立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现在共建分享幸福时刻、分享好书好歌、分享电影好剧、分享美景美食、心理健康互助、科研学习锻炼打卡等六个小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互相分享、互相学习、纾解压力。

每个小组配备专业指导老师3-4名,建立微信群,根据小组活动主题进行了别出心裁的命名,比如说[因吹斯汀]交流分享、正青春,何惧焦虑、进军影视圈、享受美食-感悟人生等。这种新颖的帮扶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喜欢,现在每个群里都有超过60名学生参与。各位指导老师认真准备素材,分享人生经验,读书感悟等,也要求学生们积极参与分享和打卡,每个群里都是热闹非凡。

在这特殊时期,每一名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支部所有老师带领学生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