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4-04

33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督导专家孙瑞杰、王汝芬、贺圣文参与督导,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全体授课教师参加,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春平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为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主备课人牟姣姣副教授围绕“理解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培养自身创新素质能力”的教学目标,从学生学情、授课内容的重点难点、教学方法、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体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王春平与教师们一起分析了预防医学专业近年来就业升学等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督导专家对本次集体备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针对预防医学专业,应紧扣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当前疫情期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如何发挥作用,如何跨学科联合进行创新,从理论上讲透创新思维的概念,同时结合当前形势深入挖掘和丰富思政元素。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和线上课堂听课等,全体教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分享交流线上授课的经验与不足,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