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理论与实践浅析》学术讲座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5-01

51日上午,2019年毕业于我校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现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张婷博士,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在科技楼B205举办了《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理论与实践浅析》讲座。我校公共卫生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马安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春平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王春平主持。

马安宁对我校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项目培养的博士,能够在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做出贡献给予肯定。期望每一位潍医学子,全面掌握专业知识,认真锻炼实践技能,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张婷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的相关知识,包括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的数学原理、参数设定和实证构建等过程。实证部分利用国内外实际数据,对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的构建过程进行具体演示。最后,还对线上线下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王春平表示,所有年轻人都应该勤奋刻苦,勇攀高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适应新形势,勇担新任务,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