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高校党组织微党课学习心得之优秀篇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6-11

6月10日上午,预防医学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微党课直播,支部书记王春平要求支部成员撰写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都积极响应,现共收到心得体会14篇。选出以下几篇优秀的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刘玉梅:

今天上午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微党课直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的领导老师们集中展现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旅,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

作为一名80后教师,我们面对的是00后的学生群体,更应该不断挖掘教学素材,更新教学思想,变换教学方法,传播政治信仰。

首先,作为教师需要掌握广博的文化科技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在教学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做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收放自如;也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广大学生旺盛的求知欲望,并为学生所喜爱,进而增强教师的威望,提供教学质量。

其次,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教师有效发挥影响力的重要保障。教师只有课讲的好,才能释疑解惑,才能获得学生的信任,拉近与学生心理上的距离。教师不但要有学问,还要有大学问。

高校承担着培养国家高精尖人才的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秀伟:

今天上午,党支部组织学习了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的第一期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了各大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认真领会党史学习的目标和意义,从“四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精神力量,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丽雯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足够的知识储备、教育技能、创新意识,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的人文知识,要有较高的文化涵养和人格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地学习历史知识、哲学知识、宗教知识和美学知识来丰富自己的人文知识,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学生,影响学生。

此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肩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引领一代代年轻人成才成长。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强自身师德师风涵养,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