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邵瑞太教授、马礼兵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6-18

61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邵瑞太教授和马礼兵教授,在科技楼B205做学术讲座。科研处处长于丽、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承、院长郑文贵及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春平主持。

马礼兵教授首先以《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发展简介》为题,从公共卫生历史沿革、群医学与公共卫生概念、助力群医学与公共卫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座。邵瑞太教授以《现有各类人群队列研究和拟议中的人群共病队列研究》为题,讲述了人群队列研究的基本内容、方法、重要意义,从一个全新的视角为人群队列研究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两位教授讲座后,于丽代表学校表达了谢意,感谢两位专家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学校将从人才、场所和数据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对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