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预防医学党支部与预防医学专业共建“潍爱传递志愿服务队”赴昌乐县曹西楼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6-28

202262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党支部教师党员与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秉承“厚德 博学 笃行 济世”的潍医校训,怀着学以致用的激动心情,在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曹西楼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为曹西楼村民做心肺复苏、紧急创口包扎等急救技术培训,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和饮食保健咨询,倡导健康生活,科普医学知识。同时,教师党员与学生们深入贫困村民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大米、花生油和诚挚的问候,并帮助贫困家庭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在社会服务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师生志愿者把实用的逃生急救技能、营养与食品安全常识传授给了村民,也使村民意识到了急救与日常保健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养成良好习惯和掌握正确方法,提高身体综合素质,在当地民众中得到了良好反响。

活动得到了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昌乐总队和昌乐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曹西楼村工作组及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大家就支部共建展开热烈讨论和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