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沂源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7-01

628-29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沂源县开展题为“感受榜样力量,增强实践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峨峪村北山的618战备电台,原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旧址。618战备电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的。支部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山洞,详细了解618战备电台的历史,感受我国广播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

支部党员来到位于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的朱彦夫事迹展览馆。“人民楷模”朱彦夫,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战斗上百次,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左眼及四肢,在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把一个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历时7年,完成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山东省劳动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朱彦夫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再一次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支部党员来到沂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交流慢病防控经验,沂源县是国家首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在慢病防控方面积累很多经验,通过疾控中心王谦主任的介绍,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慢病防控的基层工作内容,提升了专业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党员身份的认同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坚定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