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和学团工作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7-08

为响应共青团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建“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分赴我省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校级团队2支,院级团队12支。

预防医学专业“潍爱传递”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委书记王培承、副院长王春平带领下,一行20余人来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队员驻地昌乐县曹西楼村,看望当地困难党员,并指导团队师生开展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曹西楼及周边村民进行心肺复苏、紧急创口包扎等急救技术开展培训,并对有需求的村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和饮食保健咨询,同时,深入村民家庭、沿街商铺,实地宣传新冠肺炎、艾滋病、百日咳等传染病的危险因素及防治,倡导村民科学预防疾病发生


 

拾薪火·强信念”志愿服务队在院长郑文贵带领,赴淄博市沂源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张家泉夜校原址、朱彦夫故居,对时代楷模朱彦夫不畏命运、顽强抗争的一生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还前往沂源县疾控中心学习交流,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和传染性疾病的诊断、防控等知识进行了认真学习。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实践活动对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投身到祖国疾病防控一线工作的决心。

12支院级队伍也积极行动起来,采取“返家乡”、“云实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加强指导,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民众,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