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和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多形式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9-09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思想稳定,为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公共卫生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专业学工办近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精准“摸排”,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开学前后,学工办通过主题班会、个别谈话、与家长沟通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学期考试成绩、社会实践、学业规划等情况,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诉求进行认真分析,给与针对性指导。

先锋”示范,积极带动链式效应。学工办注重发挥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的“领头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新老校区宿舍调整、新生年级报到等具体工作中,通过他们的优秀表现引导全体学生形成向“先锋”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实现积极联动效果。

抓住“时机”,提升思想教育实效。在全体师生广泛开展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良好氛围中,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自己作为“潍医人”肩负的使命,引导同学们将思想自觉统一到学校升格医科大学和创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工作中来。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要求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锚定自己作为学生的主责主业,坚守“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的信仰,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