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和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9-15

为做好新生报到后的各项教育引导工作,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建立集体归属感,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承、院长郑文贵、副院长王春平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91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全部参加入学教育。王培承以《不负青春年华 勇担时代大任》为新生作思政教育第一课,首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历程,并通过讲述新冠疫情面前潍医人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同学们传承“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厚植爱校荣校情怀,端正态度、增强本领、不负韶华,并提出了做新时代“四有”综合人才的殷切期望。郑文贵对同学们进行成长教育,期望同学们成长为爱党爱国、爱校爱院、心怀天下且注重细节的高层次人才。王春平以《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为题,教育引导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勤奋、求实、创新,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科学道德准则,提高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

在入学之初,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等形式,开展了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教育。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提高专业认识,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为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