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和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09-27

为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做好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926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在科技楼A341室,举办实验室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演练与逃生策略培训活动,邀请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刘汉亮现场指导。教学、科研实验室老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实验室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置和如何逃生主题展开。刘汉亮工程师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区别、用途、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使用年限,就实验室发生火灾时如何保持冷静,科学判断火情,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等做了细致分析。活动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和模拟案例实操,让知识入耳、入眼、入心。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预防和救援实验室火灾事故的防控水平,为创造安全、健康实验教学环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