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预防医学党支部开展新生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10-01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专业,提升专业认可度和满意度,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自护水平,930号上午,预防医学党支部在科技楼A207室为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清华老师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包括如何判断患者的呼吸和脉搏,如何正确拨打120,实施心脏按压的正确位置、深度和频率,成人与婴幼儿心肺复苏的区别,急救成功后如何调整到复苏体位,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培训现场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训练,切身体验和实践心肺复苏急救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培训新生不仅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也增加了作为公卫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