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品味中国茶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10-14

20221012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品味中国茶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家高级评茶员祁芹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茶文化鉴赏课。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祁芹老师详细讲述了从远古时代的神农,经过历代传承,到唐宋的茶文化发展历程,介绍了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类茶以及茶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演示了如何泡好一壶茶以及如何品味一杯茶,部分同学体验了泡茶的全过程。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中华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个人感悟,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中华传统茶文化的了解,感受了其独有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通过进一步认识了解茶道,提升生活品味和审美情趣,有助于大家缓解学业和生活压力,获得身心放松和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