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届公共卫生技能大赛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11-01

1024-1031由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公共卫生技能大于科技楼A座成功举办。来自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大数据管理等专业的23支队伍、92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十余人组成专家团队,为大赛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大赛采取四人一队,分工协作的参赛方式进行。初赛内容为数据分析处理,通过应用统计软件SPSSSAS,对数据进行整理和统计分析,提交分析结果,并对结果进行合理解释的方式对公共卫生基本理论与方法进行考核。决赛通关对“个体防护”临床基本技能“样品采集”等多个环节实操比拼在指定地点和时间内完成操作并由评委现场打分大赛最终评选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承、院长郑文贵、党委副书记许婷婷、副院长王春平出席大赛现场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公共卫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