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永担使命担当——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抗疫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2-12-09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128日,公共卫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抗疫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婷婷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师生代表两百余人线上参会。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素珍教授以《勇于担当,彰显潍医公卫情怀》为题,从临危受命、抗击疫情、再度出征、载誉而归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以多次驰援各地抗疫的亲身经历、丰富详实的流调案例,为师生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生动鲜活的疫情防控思政课。2020级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研究生秘玉清、2020级公共卫生学硕士研究生屈香、2021级预防医学本科生李炳晓,结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参与各地及校内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经历,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防未然是公卫人的初心,治未病是公卫人的使命。从1020日至今,公共卫生学院已选派9批次团队支援省内重点地市疫情防控工作,将专业所学投身实践,奋战在流调、协查、信息研判、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公卫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会议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