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预防医学党支部集体学习并讨论《护航新征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2》第三集《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1-18


山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廉政教育中心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制电视专题片护航新征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2主要反映2022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第三集《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主要展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有力维护群众利益。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党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全力推进党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党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历史抉择。“为政不为民,民当弃之;为政不清廉,民将惩之”腐败是一个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社会进步的绊脚石,它一方面损害了党和政府清正廉洁的形象,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加剧了社会矛盾,不力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只有以群众呼声为行动导向,将人民大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多干实事,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才能健康稳定地发展。

支部党员同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收看,引发强烈反响。与会党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心得,作为党员教职工深刻的认识到,一定要坚持长期学习,提高认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从自身做起,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自觉行动,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承同志从以下三方面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党和国家的反腐倡廉力度不可谓不大,作为高校也不是法外之地,大家工作中涉及的基建、招生、科研经费支出等都是反腐倡廉容易存在隐患的领域,我们必须时刻拿好党规党纪这把戒尺,坚决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有力遏制腐败案件的发生。第二、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向廉洁自律的榜样、英雄、前辈学习,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周恩来等大公无私、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作风,进行自我学习教育。第三、作为高校教师的党员同志们,必须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有奉献精神、有小问题大整改的警觉,坚决拥护党风廉政建设,从日常工作中的小事做起,不触碰底线,保持好纯洁的党性修养。用党性作为每个人的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