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预防医学党支部
预防医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2-24

20232月23日上午,预防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科技楼B115召开党支部大会,预防医学党支部书记王春平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应到12人,实到11人,1人请假。会议内容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下几点,第一,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第二,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第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第四,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第五,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第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下午预防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会后集体党员进行总结发言,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