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5-08

56日至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副院长王春平带队参加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1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AB两个赛道2项团队一等奖和4项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分为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我校自行组队,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竞赛内容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察公共卫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综合笔试已于4  12 日在省内各参赛高校考点举行,我校预防医学专业37名同学参加。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参照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要求,创新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逐年上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学科、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预防医学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