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致远公卫讲堂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开讲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6-01

530日中午,首届公共卫生学院致远公卫讲堂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开讲,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薛鹏博士在致远楼作了题为《人参稀有皂昔的制备及应用基础研究》的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参加活动并为博士学术沙龙致辞。

郑文贵希望通过致远公卫讲堂青年博士学术沙龙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青年博士的团队意识,大力促进青年博士、教师之间的密切合作,通过跨学科协作攻关,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达到共享、沟通、合作、共赢的目的,切实提升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活力和动力。

薛鹏在报告中着重讲述了合成法精确制备人参稀有皂苷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发展前景以及该项技术产业化的成功经验等。参会的青年博士们与薛鹏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充分利用各自研究优势参与合作研究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