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6-16

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历经个半月的作品收集、评选,于615日圆满结束。

本次实验室安全新媒体创意大赛分为六个模块,分别为:规范操作(实验设备、器皿、器材)模块、实验项目操作流程模块、实验室安全宣传模块、实验精彩/惊险瞬间模块、实验室安全教育思政版案例模块、其他模块(如实验设计、实验室建设布局规划、实验室隐患等)。参赛形式丰富多彩,包括手机摄影、图文推送、海报设计、抖音短视频、原创动图。大赛公告发布后,共收到来自3个年级12个专业,共计155份参赛作品。经过各位专家和老师评委们对作品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本次活动主题为“规范化实验操作技能、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助力新青年超越梦想”。旨在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突出“自主创新”的设计理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展现大学生独特创意新思维。通过新媒体创作,提高学生对艺术的感受力,同时从学生的视角感受实验室安全文化,帮助学生在实验中充分展示各方面的才能,充分体现出潍医学子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