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出生缺陷防控与服务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6-19

6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技术评估与管理合作中心主任陈英耀教授,于致远楼B205作题为“出生缺陷防控与服务研究”的学术讲座。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参加学术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主持学术讲座。

陈英耀详细介绍了出生缺陷的常见类型和原因,阐述了出生缺陷防控与服务的重要性、出生缺陷防控的主要措施,包括预防为主、综合干预的原则和产前筛查、疾病预防、医疗救助等具体措施,总体目标是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提高我国出生人口质量。陈英耀同时也指出现有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呼吁研究人员加强本领域的科学研究,呼吁为孕产妇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前产后服务。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