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营养与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6-20

617日,2023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之一“营养与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拉开帷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分获研究生组团体二等奖、本科生组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山东营养学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大赛采取团队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7所高等院校,约300余名学生参加。我校组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生团队和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团队2支队伍,各12名同学参加比赛。初赛中我校学子共获5个单项优秀奖,决赛研究生组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从动员到组织参赛,全程做好保障工作。通过本次竞赛,既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又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于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建设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