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样板支部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ggxy    发表时间:2023-09-06

为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后的教育引导,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建立集体归属感,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96日,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研究新生在教学楼B207开展入学第一课,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党委副书记许婷婷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活动由许婷婷主持。

郑文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科研教学成果,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科研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并通过讲述新冠疫情期间潍医人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同学们传承“乐道济世”校训、厚植家国情怀,并提出了做新时代“四有”综合人才的殷切期望。

入学之初,辅导员通过新生见面会等形式,在意识形态安全、生命健康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新生教育。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为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