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卫在行动”系列活动

作者:文:侯珍 付晨晨 图:侯珍 编辑:孔宇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790

根据全国爱卫办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公共卫生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以“先谋划、多举措、全参与、分阶段”为思路开展“爱卫在行动”系列活动。

前期,通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确定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活动以什么是“四害”、四害的疾病危害、如何除四害等内容进行任务分工,所有党员积极参与搜集和学习相关知识。之后,为有针对性宣传普及知识,大家制定问卷,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调查分析,特别对出错率高的内容进行重点标注,这些调查分析成为宣传和制作科普视频的重要素材内容。后期,支部结合制作疫情防控科普视频的经验和调查的成果,制作了多个标题醒目、形式新颖、趣味性知识性相结合的主题短视频。为更广泛动员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又开展了科普视频推送活动,党支部本着增强学生知识储备,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生活环境、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成果的目的,注重发挥全体同学的力量,发动全体同学利用抖音、QQ、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线上媒体进行视频推送,活动中同学们既是发送者,也是学习者,确保实现受众面的最大化。

在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近一个月系列活动中,同学进一步增强了卫生环保意识,并在一次次的分工合作中充分展现着潍医学子“发挥专业所长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